晴時多雲

科思創贊助太陽能戰車 期待太陽能全速前進

2019/07/29 14:18

透過創新的材料科技、技術支援等,科思創擔任德國阿亨工業大學所發起太陽能戰車計畫的主要贊助商,期望協助該計畫的學生完成世界最艱難的太陽能車大賽。(科思創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科思創贊助的「太陽能戰車」繼2017年於澳洲賽車競賽獲得「最佳新人」頭銜後,2018年歐洲太陽能挑戰賽再度獲得第3名,今年將乘勝追擊挑戰「2019年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

太陽能戰車團隊主席Markus Eckstein表示,想要在那裡和自台夫特(Delft)、密西根(Michigan)和比利時魯汶(Leuven)的世界級頂尖開發者一起挑戰;科思創的計畫負責人Julia Cramer也指出,繼2017年成功的合作經驗後,科思創支援太陽能汽車計畫所需的各種材料和技術服務,並從中擔任主要贊助商,而首要目標就是要在賽道的極端氣候條件下測試新材料。

科思創認為,在氣候保護與資源保存等全球趨勢下,加上不斷提升的移動需求,迫使汽車製造商重新思考定位,舉凡電動汽車、網路連線、自動駕駛及共享汽車等趨勢,皆需要全新的交通工具概念和科技支援,而來自科思創的輕量及功能性材料可降低油耗,舉例來說,對於延伸至電動車的發展極為重要,因為這些材料也提供必要的穩定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