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儘管買下英特爾晶片廠 蘋果仍將向高通採購至2022年

2019/07/30 08:45

分析師指出,蘋果買英特爾大部分數據機事業,有助於蘋果逐漸擺脫對高通的依賴,朝供應自有手機晶片邁出重要一步。(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上週四(25日) 蘋果宣佈和已英特爾達成協議,將以10億美元(約313億台幣)收購英特爾大部分數據機事業(基頻晶片部門)。外界認為,該協議有助於蘋果逐漸擺脫對高通的依賴,朝供應自有手機晶片邁出重要一步。不過現有市場調查研究機構認為,即使蘋果購併了英特爾基頻晶片部門,蘋果自研5G基頻晶片最快也要到2023年才會問世,因此在此之前,蘋果仍將繼續向高通採購基頻晶片。

市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指出,儘管蘋果收購英特爾基頻晶片部門,但因5G基頻晶片設計研發具複雜性,蘋果自行研發仍還需要一段時間,預估蘋果自研的基頻晶片最快也要等到2023年才會問世。

外界或許好奇,為什麼蘋果不直接切入英特爾開發5G基頻晶片產品就好?Strategy Analytics表示,之前蘋果曾採用英特爾基頻晶片過,但卻出現不少訊號不穩定的問題,引來許多消費者不滿。另外,為降低內部研發人員的學習難度,也讓蘋果選擇將在2023年、其自研基頻晶片問世前,繼續向高通採購基頻晶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