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不公佈iPhone銷量 英特爾Q4財報卻露餡了!

2019/01/25 20:16

蘋果公司去年宣佈,不再公佈iPhone銷量,但蘋果主要行動數據機晶片(modem chips)供應商英特爾(Intel)去年第4季財報卻意外「露餡」,據英特爾洩漏的數據,蘋果去年Q4減少的iPhone銷量,可能介於870萬台至1180萬台。(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公司去年宣佈,不再公佈iPhone銷量,但蘋果主要行動數據機晶片(modem chips)供應商英特爾(Intel)去年第4季財報卻意外「露餡」,據英特爾洩漏的數據,蘋果去年Q4減少的iPhone銷量,可能介於870萬台至1180萬台。

《Business Insider》今(25)報導,據英特爾24日公佈的財報,該公司去年Q4行動數據機晶片銷量下降,收入比預期少了2億美元,英特爾臨時執行長Bob Swan表示,由於Q4智慧型手機需求疲軟,使其行動數據機晶片收入大幅下跌。

研究公司IHS Markit去年估計,蘋果為用於iPhone XS Max的每個行動數據機晶片支付約17美元,而Tech Insights的估計則為約23美元;根據上述數字,若英特爾2億美元的虧損全部歸功於蘋果,以17美元計算,英特爾賣給蘋果的晶片銷量,將比預期少1180萬,相當於與相同數量的手機,若以23美元計算,則減少的數字約為870萬。

《Business Insider》指出,在過去4年的Q4中,蘋果約售出7400萬至7800萬部手機, 870萬的缺口將佔該公司Q4銷售額約11%、1180萬約為16%。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則在今年初透露,該公司的Q4營收因中國銷售疲軟,將比預測低約7.6%。

英特爾則拒絕透露其行動數據機晶片的價格及其客戶,蘋果未對此報導發表回應。英特爾股價24日上漲3.80%,至每股49.76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