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制中國技術黑手主導標準 歐盟促美聯手組大西洋聯盟

2019/07/26 19:34

歐盟新報告呼籲美國共同攜手合組跨大西洋聯盟,對抗中國在國際組織搶得技術標準主導權的企圖。圖為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去年7月訪問華府時在記者會上講話。(彭博)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歐盟正力促美國聯手推動建立一個跨大西洋技術標準聯盟,以對電信、物聯網等產業的全球標準發揮影響力,反制中國透過政府補貼、打造國家冠軍企業的方式,企圖界定未來全球技術標準。

歐盟執委會在歐美貿易合作進展報告中表示,考慮到北京方面採用的競爭模式,歐盟和美國這兩個經濟體合作制定技術標準的「戰略理由……從未如此大」。

歐盟執委會說,「這類新的監管模式值得共同關注,考慮到(中國)國家發揮的重要作用:通過實行扭曲市場的做法,在關鍵戰略行業打造國內冠軍企業」。

報導指出,這些評論反映了歐盟的擔憂,即得到國家支持的中國公司和中國政府近年尋求擴大其在國際電信聯盟(ITU)和國際標準化組織(ISO)等機構中的影響力;這些機構為新產品和技術制定技術標準。

歐盟報告稱,歐盟和美國合作前景光明的領域包括機器人、3D列印、石油和天然氣行業的機械,以及自駕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