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視為「抗中鷹派」 歐盟首位女主席曾讀LSE、聽龐克樂

德國首位女性國防部長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昨(17)日成為歐執會史上首位女主席,曾求學於倫敦政經學院,期間愛上龐克樂。(路透)

德國首位女性國防部長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昨(17)日成為歐執會史上首位女主席,曾求學於倫敦政經學院,期間愛上龐克樂。(路透)

2019/07/18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議會昨(17)日投票通過,德國首位女性國防部長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成為歐執會史上首位女主席。其傳記作者向《BBC》透露,這位女主席年輕時不但曾求學於倫敦政經學院(LSE),期間還愛上了龐克樂,40餘歲才從政的范德賴恩,表現令人期待。

據《BBC》報導,范德賴恩出身於政治世家,自小學業成績優異,20歲時曾至倫敦政經學院求學,期間愛上當時英國非常流行的「龐克搖滾」(Punk Rock)。

范德賴恩回國後,1991年獲得醫學博士學位,與大學時期的男友結為連理。隔年隨夫旅居美國,成為了全職主婦,直至1998年才回到德國執起教鞭。

范德賴恩40多歲才跨足政治參選州議員,2010年曾被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提名為聯邦總統候選人,後遭黨內保守派組止;2013年即成為了德國史上首位女性國防部長,期間曾向歐洲盟友警告中國可能帶來的威脅,被視為「抗中鷹派」。

60歲的范德賴恩昨(17)日勝選,成為歐盟執行委員會首位女性主席。可說是「人生勝利組」的她,雖然僅以勉強過半的票數勝選,未來面對「英國脫歐」、「氣候變遷」、「移民政策」、「北約組織」和「性別平等」等議題將如何施政,仍備受國際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