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耳644億天價賠償逆轉 年年春疑致癌案判賠縮至27億

2019/07/26 15:25

美國加州消費者在賣場選購「年年春」除草劑。 (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拜耳(Bayer)旗下孟山都(Monsanto)生產的除草劑「年年春」(Roundup),疑似導致加州1對夫妻罹患癌症,今年5月加州法院陪審團裁定孟山都得賠償20.55億美元(約644億元新台幣)給該對夫妻,引起關注,但近日法官作出最終判決,認為陪審團要求的賠償金額過高,因此將金額削減至8670萬美元(約27.1億元新台幣)。

加州的1對夫婦艾爾瓦(Alva Pilliod)和妻子亞伯達(Alberta Pilliod)指控孟山都所生產的除草劑「年年春」裡面所含主要化學成分嘉磷塞(Glyphosate)疑似致癌,因此一狀告上法院,而在今年5月13日,加州奧克蘭州法院陪審團裁定孟山都得付出懲罰性賠償金20億美元、補償性賠償金5500萬美元,共20.55億美元給這對夫婦。

但加州奧克蘭高級法院的法官史密斯(Winifred Smith)本週四(25日)作出了最終判決,卻大幅減少了賠償金額,因為他認為這金額過高且違憲,根據他的判決,這對夫婦可拿到懲罰性賠償金6900萬美元,以及約1700萬美元的補償性賠償金,共8670萬美元。

拜耳認為史密斯減少賠償金額是正確的一步,但拜耳也說,公司將提出上訴,主要是公司仍認為判決和賠償裁定沒有審判證據的支持,和全球各地監管機構的科學結論衝突,這些結論確認嘉磷塞除草劑可以安全使用,並不致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