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提前釋善意?中國傳批准免關稅買美國豬肉、玉米、棉花

2019/07/26 13:07

彭博報導,傳出中國已經批准部分中國企業向美國購買的豬肉、玉米、棉花和高粱等,將豁免懲罰性關稅。(彭博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即將在下週於上海重啟談判,彭博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傳出中國已經批准部分中國企業向美國購買的豬肉、玉米、棉花和高粱等農產品,將豁免懲罰性關稅。

消息來源指出,部份中國紡織廠已經獲得政府許可,購買總共5萬噸的美國棉花,另外,部份企業向美國購買玉米、高粱和豬肉等,也豁免徵收25%懲罰性關稅,但並不清楚實際的採購量。

先前外媒報導也指出,傳出中國已允許5家進口商,包括益海嘉里、 山東渤海實業、匯福糧油集團、中海糧油工業、九三集團等,進口200萬至300萬噸美國黃豆;此舉被認為是中方在貿易談判前,釋出對美國的善意,消息來源表示,視美中談判發展,可能會有新一波的豁免。

對此,中國商務部表示,部份中國企業有意繼續從美國進口農產品,這些採購由企業自主決定,與重啟貿易協商與貿易採購沒有直接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