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香港司法獨立難保 新富階層資金先落跑

2019/07/25 19:08

香港富人也「反送中」,且更擔憂港府修改「逃犯條例」後讓香港司法獨立不保,近幾週來已大量撤離資金,詢問如何讓資金快速撤離香港的人數大增。(彭博)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彭博新聞報導,香港政府雖擱置了具有爭議的「逃犯條例」修訂案,但據銀行家和資產管理公司透露,近來大量新資金從香港轉移至新加坡,擁有1000萬至2000萬美元(3.13億至6.26億台幣)資產的新富裕階層也正在致力尋找讓資金能更快撤離香港的途徑,主因擔憂未來香港難保本身司法獨立的地位,受北京支持的港府會逐漸拆掉中國和香港之間的司法隔離牆。

報導指出,一家主要的亞洲財富管理公司透露,最近幾週大量的新資金從香港轉移到了新加坡;香港中倫律師事務所管理合夥人吳先生(Clifford Ng)表示,即使認為抗議活動將會平息的人,對話討論內容也已變成「改變即將到來,我們該如何規劃?」。他專門為富裕客戶提供跨境交易和投資的諮詢服務。

另一家私人銀行的香港執行長表示,在香港「反送中」的抗議活動開始後,來查詢的客戶人數大約是平常的4倍,介紹有關其他地區資產登記方式的傳單,很快就被客戶經理索取一空。

這位不願具名的私人銀行香港執行長表示,就和香港其他財富管理機構一樣,他的客戶正在建立相關管道,以便一旦形勢惡化,可以迅速轉移資金;他的客戶最擔心的是長期把資金放在香港是否安全?許多人正尋求在海外設立另一個銀行帳戶,以便更容易轉移財富。

律師吳先生表示,自香港擱置修例以來,資金轉移意向並沒有改變,「這對他們來說是免費的風險對沖」;對有長期規劃的人來說,香港示威活動已使他們聚焦在2047年中國維持「一國兩制」法律承諾的最後1年。

新加坡保得利(Portcullis)集團總裁張國光(David Chong)表示,由於香港政治風波始終無法平息,作為越來越受亞洲超級富豪歡迎的財富管理方式,家族辦公室更有可能選擇新加坡,而非以香港作為基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