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2020年順利推出Libra? 專家:不太可能

2019/07/25 18:01

臉書稱將推出加密貨幣Libra後,不只引起各國監管機構關注,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也表示,美國監管機構可能對加密貨幣推出新規範,而有專家指出,Libra獲得監管機構快速批准的可能性非常低,可能不會按臉書預期的在2020年推出。(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稱將推出加密貨幣Libra後,不只引起各國監管機構關注,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也表示,美國監管機構可能對加密貨幣推出新規範,而有專家指出,Libra獲得監管機構快速批准的可能性非常低,可能不會按臉書預期在2020年推出。

《Quartz》今(25)報導,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區塊鏈技術中心研究員Angela Walch指出,臉書不太可能準時在2020年上半推出Libra。

Walch表示,Libra在未來6到12個月內快速獲得監管批准的可能性非常低,因為目前臉書和Libra呈現給世界的願景也非常不成熟,細節太少、問題太多,加上Libra計畫龐大,具有直接的全球規模和影響,包括監管機構在內的所有人,都需要時間釐清Libra的內容。Walch也稱,在比特幣推出10年後,市場仍在努力了解相關領域,監管機構也還沒弄清楚如何處理加密貨幣,基於貨幣和金融屬高風險領域,臉書和Libra應該像同領域的業者一樣,承擔沉重的監管負擔。

加密貨幣法律研究員Katherine Wu指出,Libra要獲得監管部門批准的道路將會很險峻,除了美國貨幣監理官辦公室(OCC),如紐約州金融服務廳(NYSDFS)、美國司法部,和聯邦貿易委員會(FTC),都能宣布對Libra網路,或臉書的Calibra錢包的某些部分擁有管轄權,且不只美國,臉書與全球監管機構和代理機構的協調也會很艱難。

另外,世界上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之一Gemini法規事務主管Stephen Gregor表示,鑑於監管環境,Libra明顯要等上一段時間才會推出,並舉出就比特幣監管的經驗而言,Libra恐將經歷多年的煎熬。

臉書對此報導回應,該公司尚未更新推出Libra的時間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