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心詐騙!不肖分子盯上臉書加密貨幣欲藉機獲利

2019/07/24 10:03

有詐騙分子盯上臉書的加密貨幣,想藉詐騙從中得利。(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社群媒體龍頭臉書(Facebook)計劃於明年推出自家加密貨幣Libra,不過有詐騙分子準備透過在網路上兜售假的購買機會,企圖以假的帳號、頁面和資訊進行詐騙,藉機從中獲利。

《華盛頓郵報》報導,臉書的主要社群平台和旗下照片分享網站Instagram出現不少帳號和頁面,宣稱能提供購買Libra的機會,不少帳號還盜用臉書官方logo和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照片。在該報提出警告後,臉書已將一些以Libra為主題的欺騙性帳號從平台上移除。

臉書向《法新社》表示,「當我們注意到這類情況後,便將違反臉書政策的廣告和頁面移除。我們正持續努力,提升在我們平台偵測詐騙的能力」。

非營利機構Libra Association據報正與臉書合作,移除與Libra有關的欺騙性頁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