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越打越熱!中國「東方威尼斯」面臨第4波打房政策

2019/07/25 15:56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為了限制房價上漲、防止泡沫危機,去年來積極打房,然而效果有限,6月時70城平均新房價指數已是連續第45個月上升。而素有「東方威尼斯」之稱的蘇州,房市完全不受打房政策影響,當局週三遂祭出今年第4波政策。

據《南華早報》,蘇州市政府昨宣佈將納稅申報的年限加長1倍,現在外地買家需有2年在蘇州納稅的紀錄才能買房,且管轄範圍擴大,至南邊太倉市、東南的崑山市等。蘇州市政府此前已實施3波打房政策,如5月時限制土地拍賣、禁止轉售、訂立價格上限等。

不過,該市的高級住宅兼精華學區-蘇州工業園區,上半年新房價格上漲了8.6%,達到每平方公尺36212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6萬3700元),幾乎與上海齊頭。據上海房地產商易居集團(E-house),蘇州相城區房價甚至有22.7%漲幅。

素有「東方威尼斯」之稱的蘇州,房市完全不受打房政策影響,當局週三遂祭出今年第4波政策。(彭博)

而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底會議預計將訂出下半年房市政策基調,建銀國際分析師Siu Fung Lung表示,蘇州打房政策對政治局來說不是好兆頭,恐從今年初「穩定住家地價」的寬鬆態度,轉為強硬立場。易居研究總監嚴躍進也稱,緊縮政策比市場預期的更嚴,表明接下來主題仍是住房不炒房,政策不會有重大改變。

除了買方限制以外,北京也在勒緊開發商的融資管道,如境外境內債券銷售、影子銀行信託融資等皆被嚴格管控,防止開發商高價入手土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