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賽靈思恢復向華為銷售但不如預期 盤後股價跌近6%

2019/07/25 10:43

賽靈思透露已經向華為恢復部份銷售。(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晶片大廠賽靈思(Xilinx)週三透露,已經向華為恢復部份銷售,但是由於禁令衝擊仍大,預計該公司Q2(7月至9月)營收將落在8億至8.5億美元間,低於華爾街平均預測的8.525億美元,盤後股價也因此下跌5.78%。

賽靈思執行長維克多彭(Victor Peng)表示,美國禁令5月生效時,該公司立即停止對華為的所有銷售,但隨後認為非用於5G設備的晶片,以及較舊款如28奈米製程的晶片可以合法出售給華為。賽靈思也向美國商務部申請其他產品的華為銷售許可,且會繼續供應晶片給其他5G設備公司,包括中興通訊。

在1場電話會議上,分析師質疑華為是否會捨棄賽靈思,加速採用自家海思半導體的晶片,彭認為這不會立即發生。賽靈思並未透露華為佔營收的比例,但表示沒有客戶佔10%以上的收入,向華為的預期銷售也已下調一半以上。

《路透》指出,其他晶片商希望華為的訂單最終可以靠其他廠商彌補,但彭認為在5G市場中不太可能發生,因為架構不同、且市場上能辦到的人不多。「眾所周知,中國電信商更偏好中興、華為等國內供應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