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韓貿易戰》韓美外交高層今會面 協商如何處理日韓矛盾

2019/07/17 13:37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迪威(David Stilwell)今日抵韓會面外交高層商談美日韓之間問題。(韓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對日韓貿易糾葛,南韓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副部長金鉉宗(Kim Hyun jong)今日上午在南韓外交部會面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迪威(David Stilwell)。

《韓聯社》報導,面對此次美韓會面是否會請求美方積極協助日韓矛盾問題,對此金鉉宗表示,主要仍是向美方清楚表明南韓立場。而對於日本是否會採取新的限貿措施,史迪威並未做出正面回應,只表示與金鉉宗的會面令人期待。

史迪威在今日上午也與南韓外交部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勛會面,下午將會見外交部長助理尹淳九以及外長康京和。韓媒觀察,到時康京和將強調,日對韓的出口管制將導致兩國關係緊張,並有損美韓三方合作關係,要求美方積極從中協助。

據悉,美方有意出面協調日韓矛盾,以防東北亞情勢惡化,史迪威是否會對此釋出相關資訊引起各界觀注。在與康京和會面後,史迪威將召開記者會發表美方立場。

另有消息指出,史迪威可能邀請南韓軍對加入美方聯軍,巡防荷莫茲海峽,以確保民船安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