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價錢談不攏? 博通收購賽門鐵克傳陷入僵局

2019/07/16 19:45

博通收購賽門鐵克的計劃,傳雙方已暫停協商。(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半導體大廠「博通」(Broadcom)本月初計劃收購網路安全技術商「賽門鐵克」(Symantec),一度讓賽門鐵克股價大漲,不過現在傳出,由於雙方收購價談不攏,目前雙方已停止協商,陷入僵局。

有內部人士向《CNBC》透露,雙方陷入僵局的主因是收購價問題,賽門鐵克不願接受博通每股28美元以下的收購價。

內部人士透露,本來博通欲以每股28.25美元收購賽門鐵克,但經過盡職調查後,博通把收購價砍至每股28美元以下。

賽門鐵克目前正苦於與雲端運算安全商搶市佔率,以及越來越多企業專注於智慧型手機系統安全等困境,使博通收購賽門鐵克的消息傳出後,股價一度上漲逾20%,而暫停協商的消息傳出後,賽門鐵克15日股價即重挫10.68%,以每股22.84美元作收。

博通最近正在加速收購,如去年以190億美元收購軟體公司「CA科技」(CA Technologies),早前還有內部人士向《CNBC》透露,博通亦對軟體公司「Tibco」有興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