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企最大海外收購案 中駐瑞士大使:是個錯誤

2019/06/29 22:34

中國化工收購先正達創中國海外收購紀錄,但現在中國大使卻表示這是錯誤。(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海外併購曾經蔚為風潮,2016年時,中國國有企業「中國化工集團」宣佈,以430億美元(約新台幣1.33兆元)收購生產「巴拉刈」的世界上最大農藥生產商,瑞士「先正達」(Syngenta),並於隔年收購完成,為中國最大規模海外收購;不過在收購完成2年後,中國駐瑞士大使耿文兵卻表示,這筆交易是個「錯誤」,建議中國化工將先必達脫手。

《路透》報導,耿文兵在接受瑞士媒體《Tages-Anzeiger》訪問時表示:「如果我早1年擔任大使,那這筆交易(中國化工收購先正達)就不會出現」,耿文兵還表示:「對中國而言,這並不是1個好協議,倒是瑞士得到了400億美元,不過如果瑞士想要回先正達,那我會說服中國化工將它脫手。」

《路透》報導指出,耿文兵在訪談中,並未表示為何他覺得中國化工收購先正達是不好的協議,不過在此收購案之後,確實讓瑞士開始擔憂外國勢力在瑞士的擴張,瑞士部份議員主張,政府應該要為外國收購案的許可,建立具體的相關措施。

不過耿文兵在訪談中仍表示,瑞士媒體對此事的批評,將使中國投資者轉往其他地方,像是德國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