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整合協議再談不攏 瑞士企業恐遭踢出倫敦證交所

2019/06/26 21:41

瑞士與歐盟的關係最近有劣化的跡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瑞士並非歐盟成員國,不過瑞士與歐盟有簽訂各種協議,得以參與歐盟市場,然而瑞士其實長期與歐盟存在矛盾,近日更有升溫趨勢,而倫敦證交所示警,如果本月底瑞士不能與歐盟達成該有的整合協議,則包含瑞銀(UBS)、諾華(Novartis)及雀巢(Nestle)等254間瑞士企業可能必須在下週從倫敦證交所下市。

《CNBC》報導,瑞士與歐盟長期在金融、移民及貿易等議題上存有矛盾,而歐盟對瑞士的股市同等待遇將在本月底到期;倫敦證交所示警,這代表如果瑞士與歐盟沒有在各種議題上達成協議,歐盟又決定不展延瑞士股市同等待遇時,瑞士政府可能會不再認可瑞士企業在歐盟交易的股票。

若此事成真,代表歐盟買賣瑞士企業股票將會受限,且瑞士財政部真的在週一(24)日揚言此事,更直得擔憂的是,瑞士企業佔了歐洲Stoxx 50指數1/5的市值,若瑞士真的退出對歐股的影響非同小可。

另一方面,雖然瑞士企業在歐股市值龐大,不過瑞士諮詢機構Porta Advisors合夥人魏德曼(Beat Wittmann)認為,瑞士若與歐盟拆夥,瑞士損失較大,瑞士恐怕得與歐盟盡力達成整合協議,因為瑞士經濟體與歐盟密切聯繫、金融業精打細算且仰賴出口,實力又不是很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