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方舟編譯器8月開源 但鴻蒙上市時間未定

2019/06/26 16:52

華為的鴻蒙操作系統,目前上市時間未定。(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美國禁令影響,華為加速自製作業系統「鴻蒙」(Ark OS)的運作時間表,華為戰略與產業發展副總裁肖然指出,華為方舟編譯器將於今年8月正式開源。此事被外界認為是華為鴻蒙推向市場的關鍵一步,但華為輪值董事長胡厚崑則表示,華為鴻蒙操作系統目前還沒有明確的上市時間。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胡厚崑在「2019MWC上海」指出,目前市場上華為手機用戶使用的安卓系統不會有影響,華為依然是安卓生態的支持者,如果沒有辦法使用,那華為不得不尋找其他解決方案。

但胡厚崑也表示,目前鴻蒙操作系統還沒有明確的上市時間,進展也不方便透露。

另一方面,肖然在「中國開源峰會2019」中表示,華為方舟編譯器將於今年8月正式開源,並把其完整程式碼對外分享。有傳言稱,未來支援方舟編譯器的機型都可以直接升至華為的鴻蒙系統,代表從安卓(Android)到鴻蒙可無縫接軌。

外界認為,華為方舟編譯器開源是華為在終端應用生態中的一大開發舉措,且方舟編譯器的開放和鴻蒙作業系統的研發有緊密的直接聯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