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家OS要來了?華為在歐盟註冊「方舟」作業系統商標

2019/05/29 14:11

外媒報導,中國華為據傳已經向歐洲智慧財產權局提出了「方舟」相關商標申請,被認為是華為自家OS的國際版。(美聯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取代Google開發的Android作業系統(OS),傳出華為自家研發的「華為鴻蒙」,最快在今年秋天上市;外媒報導,華為已經向歐洲智慧財產權局(EUIPO)提出了「方舟」、「華為方舟作業系統」等多項商標申請,被認為是華為自家OS的國際版。

外媒《商業時報》報導,歐盟智慧財產權局的網站上顯示,華為在24日提交了好幾個商標的註冊申請,包括「華為方舟作業系統」(HUAWEI ARK OS)、「華為方舟」(HUAWEI ARK)、「方舟」(ARK)及「方舟作業系統」(ARK OS)等。

中國商標局網站顯示,華為已在中國申請註冊「華為鴻蒙」商標;香港媒體報導,「鴻蒙」在中國神話中有開啟新紀元的意思,而「Ark」則代表挪亞方舟,因此普遍認為「方舟」可能是「鴻蒙」的國際版。

華為西歐業務部的副總裁沃克汀斯(Tim Waktins)日前也向英國《金融時報》表示,華為已開始自行研發作業系統,也在中國的幾個地區完成了測試,預計很快就能推出。

早在美國封殺華為之前,華為消費者業務總裁余承東就曾經對外表示,萬一華為無法再使用Windows或Android系統,將採取B計劃,推出自家研發的作業系統,當時他表示,這個系統「最快在2019年秋季就會推出,最慢也會在2020年春季推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