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金、比特幣雙雙大漲 原因是...

2019/06/25 17:58

美元貶值會讓市場轉向黃金,現在還有比特幣。(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最近黃金、比特幣皆有令人注目的漲幅,黃金衝上6年新高,比特幣更在2個多星期內從7600多美元飆上11000美元以上;雖然這2個狀況各自都有許多不同因素造成,不過共通點可能是:看空美元,而看空美元的原因,在於聯準會轉鴿,釋放寬鬆訊息。

外匯交易商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首席市場策略師錢德勒(Marc Chandler)向《CNBC》表示:更大、更長期的美元反彈可能已經結束,過去美元的強勢,奠基於緊縮的貨幣政策及寬鬆的財政政策,不過現在已有反轉的趨勢,美國匯率可能會變動更加快速。

自聯準會上週二(18日)放出寬鬆訊號,可能在7月後降息以來,美元指數已下滑約1.6%,而8月黃金期貨價上揚約5.6%,比特幣也在昨(24)日上漲約2%。

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貴金屬分析師庫珀(Suki Cooper)表示,目前黃金廣受各市場歡迎,連各國央行也在買入;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北美外匯策略師麥考密克(Mark McCormick)也指出,相對於其他主要外幣,黃金在反美元交易中較沒有干擾因素,使金價有上看每盎司1700美元的可能;目前金價已逼近1430美元。

麥考密克也認為,現在比特幣已有類似於黃金的跡象;研究機構Fundstrat Global研究主管Tom Lee也認為,比特幣之前的復甦,也讓一些外匯商重新認可比特幣。

庫珀指出,黃金之後的走勢,端看聯準會進一步的態度,而聯準會究竟會有多「鴿」,還是得看本週G20川習會的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