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通膨不振 專家:聯準會未來1年恐降息4次

2019/06/23 19:15

有專家認為美國低通膨環境將讓聯準會降息4次以因應之。(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通膨不力,經濟前景看法分歧,美中貿易戰前景未明,使華爾街預期聯準會降息已是早晚問題,普遍的預期是7月後聯準會將降息2次,不過有專家認為,由於美國通膨不力,且市場都在期待降息,因此聯準會未來1年內降息的次數可能達到4次。

研究機構Bianco Research總裁比安科(James Bianco)在《CNBC》的節目中表示,目前「通貨膨脹持續低盪的程度足以令聯準會感到意外,市場正不斷釋放希望降息的訊號,因此認為未來1年降息的次數可達4次,且其中3次將在聯準會今後連續3次會議中做出。」

比安科自稱是「市場之人」,並且相信聯準會應該且會注意華爾街,而比安科強調,這幾個月來,市場一直都非常希望大幅度降息,降低借貸成本,帶來刺激以消除通膨疑慮。

雖然目前許多聲音懷疑市場高估聯準會降息的機率,但比安科拿歷史佐證,指出目前美國的市場與1980年代至1990年代的樣貌十分接近,當時聯準會就採取降息手段以刺激0通膨的環境。

由於聯準會在本週三(19日)釋放可能寬鬆的消息時,股市當即衝高,標普500指數不但創歷史高點,也創造了1997年以來股市表現最佳的上半年,因此報導提到若比安科說法為真,股市勢必又要一飛沖天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