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轉鴿美股歡慶 標普刷新歷史新高

2019/06/20 21:55

美國聯準會(Fed)轉鴿,標普500指數早盤更刷新歷史新高,道瓊工業指數也大漲超過250點。(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轉鴿,可能會在下半年降息,激勵週四美股開盤走高,標普500指數早盤刷新歷史新高,道瓊工業指數也大漲超過250點。

標普500指數報2954.31點,上漲27.85點或0.95%,早盤一度觸及2956.2點,再度創下歷史新高;道瓊工業指數報26726.15,上漲222.15點或0.84%;那斯達克指數報8076.44點,上漲89.12點或1.12%。

科技股表現突出,包含Faang五大科技股漲幅都在1%以上。

聯準會週三宣布維持現有利率不變,由於不確定性增加,聯準會將適當地維持擴張。聲明刪除過去對利率保持「耐心」的措詞,這顯示聯準會準備採取行動,來因應貿易緊張局勢加劇導致的經濟不確定性增加,以及通貨膨脹疲軟的趨勢。

市場目前普遍預估聯準會將在下半年降息,根據芝商所的FedWatch工具,交易員認為聯準會100%機率在7月降息。市場對降息的預期,也讓美國10年期債券殖利率降至2%以下,為2年半以來新低。

Mot Fed policymakers slashed their rate outlook for the rest of the calendar year by approximately half a percentage point in the previous session, while Chairman Jerome Powell said others agree the case for lower rates is building.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