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伊朗擊落美軍無人機 國際油價暴漲逾3%

2019/06/20 16:30

中東地區再現緊張局勢,1名美國官員聲稱,美國1架軍用無人機遭伊朗導彈擊落,導致油價今(20)下午上漲超過3%。(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東地區再現緊張局勢,1名美國官員透露,美國1架軍用無人機遭伊朗導彈擊落,導致油價今(20)下午暴漲超過3%。

國際油價今在美國官員聲稱1架軍用無人機遭伊朗導彈擊落後上漲,布蘭特原油期貨約在今下午2點半至3點間,上漲1.93美元,或3.1%,至每桶63.75美元;美國西德克薩斯中質原油(WTI)原油期貨價格上漲1.73美元,或3.2%,至每桶55.49美元。

澳洲國民銀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高級經濟學家Phin Zeibell表示,促成油價上漲的因素複雜,美國在進入夏季後,石油需求將增加,而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很可能將減產。

OPEC成員國已同意在7月1日舉行會議,其將討論是否延長將在本月結束的每日減產120萬桶的協議。另外,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能源部也曾向該國媒體《Al-Bayan》透露,延長減產協議合乎邏輯且合理。

美國能源資訊管理局(EIA)則在19日表示,美國原油庫存在達至近2年高位後,於上週減少310萬桶,而分析師預期為減少110萬桶。

且美國聯準會(Fed)可能在下次會議後宣布降息的預期,也支撐了油價。

台灣時間下午3:57,布蘭特原油期貨8月交割價上漲1.63美元,或2.64%,暫報每桶63.45美元;美國西德克薩斯中質原油(WTI)原油期貨7月交割價上漲1.54美元,或2.86%,暫報每桶55.3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