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擬投資10億美元 解決舊金山灣區住宅短缺

2019/06/20 10:53

Google擬投資10億美元,解決舊金山灣區住宅短缺問題。(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網路科技巨擘谷歌 (Google)18日表示,將投資超過10億美元解決公司總部所在地舊金山灣區嚴重的住宅短缺問題。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表示,Google希望能當個「好鄰居」。

《法新社》報導,舊金山灣區是科技公司雲集的矽谷所在地,這些科技公司聘請成千上萬名高薪人員,讓當地住宅供應吃緊,導致房價暴漲。

皮查伊指出,Google先前也曾在其擁有業務的地區投資房地產。他在部落格發文表示,Google將在灣區住宅另外投資10億美元,此外,Google現有價值7億5000萬美元的自有土地,接下來10年將重新規劃,這些土地目前大多被規劃為辦公和商業用途。

皮查伊表示,此舉「將可打造至少1.5萬戶符合不同收入水準居民需求的住家,中等和低收入家庭也有機會受惠」。

另外,Google還承諾投資2.5億美元,鼓勵建商供應至少5000戶平價住宅。Google還將額外提供5000萬美元,透過慈善計畫Google.org支持協助無家可歸和被迫遷居者的非營利組織。Google已在過去5年提供約1800萬美元的相關補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