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推加密貨幣 美國會議員:調查前應停止開發計畫

2019/06/19 16:22

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主席華特斯要求,臉書在國會議員和監管當局檢視這項計畫之前,暫時停止開發「Libra」。(彭博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宣佈將推出穩定幣「Libra」,引發各界關注;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主席、民主黨籍議員華特斯(Maxine Waters)要求臉書在國會議員和監管當局檢視這項計畫之前,暫時停止開發「Libra」。

在臉書發表「Libra」幾個小時後,華特斯發布聲明指出,有鑑於臉書過去的隱私問題,要求臉書同意暫停開發加密貨幣,直到美國國會和監管機關審查這些問題,並採取相關行動。

另一方面,共和黨資深眾議員麥克亨利(Patrick McHenry)先前也曾敦促臉書暫停加密貨幣相關開發,並表明美國國會可能會邀請臉書高層至聽證會作證。

麥克亨利指出,雖然新技術可望促進金融普及化,並使支付的速度更加快速,但同時,有關此項目的範圍、規模,以及要如何符合全球金融監管框架等,仍有許多未解決的問題。他表示,作為政策制定者,有責任了解「Libra」計畫,屏除謠言和猜測,並且對該計畫在全球金融體系的潛在影響進行正式評估。

對此,臉書發言人則向《CNBC》表示,隨著開發時程推進,公司期待回應國會議員們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