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顧宣布細胞治療申請 今天送件衛福部

2019/06/17 10:59

三顧股東會,董事長胡立三宣布細胞治療申請正式送件衛福部(圖:三顧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跨足細胞治療領域的三顧(3224)今天召開股東會,該公司董事長胡立三在現場宣布,已於今天根據特管法,與義大醫院合作正式遞出軟骨細胞治療、皮膚細胞治療申請給衛福部,接下來有將近十家的醫學中心,在完成醫院內部行政程序之後,也將陸續公布合作時程。

三顧表示,細胞軟骨層片的治療技術,目前全球只有日本的東海大學的佐藤教授取得日本政府的核准,可在日本正式施行,這個可以修補軟骨缺損的技術,三顧取得佐藤教授的指導與合作,未來在台灣醫院的前幾例手術,佐藤教授將親自出席指導,這項技術將是國內特管法通過後,與國外生技技術同步執行的先例。

三顧表示,這個來自日本的高端細胞組織工程技術,包括了細胞層片的製造、以及外科手術的執行細節,在長達2年的時間內,三顧不僅派遣多位技術人員,在日本實驗室完成製作認證訓練,更在國內完成具有製造細胞層片的實驗室,也與國內多位骨科權威,跟日本佐藤教授完成技術討論,幾乎把整個在日本執行的細節完全移植到台灣。

三顧指出,有關軟骨組織修復的技術,目標不只在完成特管法的送審,並將與國內的教學醫院做進一步的合作,以取得藥證為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