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顧攜手杜元坤 修復膝軟骨缺損

2019/01/15 06:00

三顧攜手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右),攻細胞治療領域。圖左為三顧董座胡立三。(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三顧(3224)昨與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簽署合作合約,將細胞層片與外科手術相結合,一旦通過衛福部審查,將可正式用來修復膝蓋軟骨缺損。杜元坤表示,這次與三顧的合作,將是人類神經再生的全新領域,可望帶領下一波的醫學革命。

三顧表示,這個細胞治療法的特色是將自體培養出來的軟骨層片放回受損的膝蓋部位,軟骨將自行再生,這個技術是目前全球唯一的軟骨再生技術,搭配杜元坤獨創的杜式刀法,屆時將針對神經叢的精密血管、神經修復術與三顧的細胞層片,把可加速傷口癒合以及具有再生能力的細胞層片,置放在縫合好的神經與血管處,此一技術的結合可望讓癱瘓病人復元的機率大增。

三顧總經理唐洪德表示,公司已完成日本細胞層片培養的核心技術移轉,層片植入技術的發明人—日本東海大學的教授佐藤正人,也已正式答應三顧的邀請,擔任公司的國際醫療顧問,三顧現在不僅將食道及膝蓋軟骨層片於台灣落地,更研發出屬於自己的層片技術,包含皮膚層片、脂肪幹細胞層片等。

此外三顧也在日本CellSeed公司的協助下,完成了具有PIC/S GMP規格的細胞工廠,這個工廠已在去年的10月底建置完成,目前也進入試營運階段,配合臨床試驗及「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的申請,通過了TFDA(台灣食藥署)的查廠後,馬上就可以量產。

三顧已於去年12月底向衛福部提出食道細胞層片臨床試驗第三期申請,可望成為台灣第一個通過查驗登記的細胞治療上市產品。

三顧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包括台大、北醫、三總、新光、高醫、高榮等6家國內大型教學醫院都已經完成與三顧的MOU程序,並將陸續依照特管法向衛福部申請審查,開始為國內病人施行軟骨細胞再生術。三顧表示,接下來可望在短期內,至少完成12家教學醫院的合作簽約,嘉惠國內病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