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銀案吳東亮開砲 彰銀董座凌忠嫄:與民股互動良好

2019/06/14 12:09

彰銀董座凌忠嫄(左二)(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彰化銀行今日舉行108年股東會,針對彰銀經營權案,最高法院發回高等法院更審,彰化銀行董事長凌忠嫄今日低調表示,彰銀不是訴訟當事人,對法院判決尊重,至於兩造之間有什麼立場,彰銀不方便做做回應,不過她也指出與民股互動良好。

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今日在股東會上、後針對彰銀案持續開砲,他指出對判決結果感到「非常意外與遺憾」,除了希望財政部「誠信履約」,接下來的訴訟程序(更二審)將繼續努力,為公司爭取應有的權益。

彰銀今日對此議題則態度相對低調,外傳台新金陣營已經為明年彰銀董監改選展開佈局,代表台新金出任彰銀常務董事的合興石化董事長吳澄清到今年4月10日股東會前最後過戶日止,對彰銀持股增加至2.78%,較前1年增加1.2個百分點,從前8大股東晉級到前5大股東。

凌忠嫄則四兩撥千斤地說,大股東(吳澄清)今日也有出席股東會,且坐很久,大家互動良好。

她說「有人要買彰銀股票、很好啊」、「應該開心」,至於對方加碼有什麼目的,她說「不要預測別人做什麼」。

凌忠嫄說,其實在董事會裡,大家互動啊、氣氛都很好,都是從業務面作考量,不需要有情緒性在裡面,對業務推動有幫助,大家都樂見,所有銀行都有主要股東、次要股東,這很正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