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5月份預算赤字達6.5兆 刷新同期歷史紀錄

2019/06/13 16:35

美國5月預算赤字達2080億美元(約新台幣6.54兆),較去年同期增加41%,創下5月份有史以來最高赤字紀錄。(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收入未能彌補國防及社會福利的支出款項,美國5月預算赤字達2080億美元(約新台幣6.54兆),較去年同期增加41%,創下5月份有史以來最高赤字紀錄。

根據《Market Watch》報導,美國財政部昨日公佈數據,顯示美國政府5月的總收入增加2320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加7%,但總支出卻高達4400億美元,較去年增加21%。

報導指出,在川普的執政下,美國的預算赤字持續攀高,主要是受到共和黨減稅措施以及高政府支出的影響。數據顯示,5月份企業稅收總額,較去年同期減少約10億美元至60億美元,而川普上任後積極擴增軍購項目,也使得5月份國防支出增加至620億美元。

對此白宮表示,減稅帶來的成本,將透過更快且持續的經濟成長速度,創造更多收入,來進行消化。

報導指出,5月份預算的高赤字的原因,某部分是因為6月1日為週末,使得許多6月份的聯邦開支提前在5月份支出。據匿名的財政官員表示,若扣除此因素,美國5月份赤字約為159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