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廢紙價格過低?正隆總經理蔡東和:高於國際

2019/06/13 10:49

台灣廢紙價格過低?正隆總經理蔡東和:台灣廢紙價格高於國際(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外界多次質疑國內造紙業者大量使用進口廢紙,使台灣廢紙價格大跌,衝擊基層以回收為生的弱勢族群,正隆總經理蔡東和今日指出,正隆目前3分之2的廢紙需求都來自國內廢紙,僅3分之1來自進口,相較於美歐廢紙的品質與價格,以台灣廢紙的價格其實高於國際廢紙,但正隆仍會持續支持國內廢紙。

 工紙大廠正隆今日舉行股東常會,現場有股東詢問,台灣現在的廢紙回收價格每公斤僅2塊多,讓許多以回收維生的弱勢族群難以生存,質疑台灣造紙業者是否過度使用進口廢紙?

 對此,蔡東和分析,歐洲進口的廢紙價格,幾年前最高曾出現1公斤5元左右的價位,但上月1公噸進口約95至100美元,換算1公斤不到新台幣3元。

 至於台灣的價格,蔡東和分析,目前正隆在台灣購買廢紙的價格,品質較佳的,1公斤約3.5元到4元之間,若是雜物較多廢紙,價格自然較差,可能低至2塊多。

 蔡東和強調,目前正隆使用的廢紙原料,3分之2都是國內廢紙,僅3分之1使用進口廢紙,是國內使用比例最高的業者,雖然美國廢紙纖維較長、品質較好,1公斤也僅約新台幣3元,而台灣購買的廢紙,如果是品質較佳的產品,目前1公斤要3.5元到4元,台灣的廢紙價格其實高於國際廢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