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衛生紙雙雄 搶攻「厚」商機

2019/04/04 06:00

永豐餘耗時三年研發厚衛生紙,搶高價衛生紙商機。(記者李靚慧攝)

高價市場成新戰場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內的家用衛生紙市場,不約而同搶攻「厚商機」。考量消費者所得趨向兩極化,家紙業者經歷去年的「衛生紙之亂」,鐵了心搶攻頂級市場,永豐餘(1907)耗時3年取得3項專利,推出以「厚」、「一抽搞定」為訴求的「厚棒」衛生紙;正隆(1904)則是在三層衛生紙中添加護膚乳霜、時尚設計包裝,爭取消費者青睞。

永豐餘推「厚棒」衛生紙 正隆三層衛生紙添加護膚乳霜

國內家庭用紙一年的市場規模約100億元,產品需求以抽取式衛生紙為主力,家紙業者在10年前推出三層衛生紙,期望以「高品質」定位進行市場區隔。

根據永豐餘觀察,近年來此類被定位為「高品質」的家庭用紙產品,市場以每年1至2成的幅度穩定成長,尤其是近5年的成長幅度更甚以往。目前在抽取式衛生紙市場中,三層等高品質產品市佔率已近3成。

永豐餘昨日推出年度衛生紙新品,是比三層衛生紙更具「厚感」的頂級衛生紙。永豐餘指出,根據消費者訪談發現,半數消費者上廁所時習慣「一次抽兩張」,即使使用三層衛生紙,消費者也不以「厚」為滿足,希望產品除了「厚」之外,能滿足不易破、不留屑、柔軟等需求。

永豐餘研發部協理張清賀說,永豐餘耗時3年,透過獨創的「專利製程」技術結合「氣旋絨織」工藝,希望能爭取到「願意多花一點錢買更有品質產品」的消費者青睞,進而提升高品質產品的業績。

家紙大廠正隆也發現,2018年台灣衛生紙市場持續呈現「M型化」發展趨勢,高、低價位產品的成長幅度都達10%,正隆認為,給予消費者更多附加價值,才是提升市佔率的關鍵。

正隆去年起主打高質感、柔韌厚實的春風品牌,積極搶攻高價市場,包括推出春風SILLACE高質感護膚乳霜添加系列,搭配時尚馬卡龍色的設計,也持續與授權卡通、網紅圖案合作;另考量國人環保意識抬頭,積極開發環保家用衛生紙,旗下蒲公英品牌系列的衛生紙業績年成長逾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