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明錤:華為手機最壞時期已過 台股這3檔近期可能反彈

2019/06/13 08:18

郭明錤發布最新報告指出,華為手機短期內最壞時期已過,供貨商正陸續恢復出貨。(路透)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華為風暴衝擊相關供應鏈,市場看壞華為今年手機出貨將大減,不過,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發布最新報告指出,華為手機短期內最壞時期已過,供貨商正陸續恢復出貨,華為2019年手機出貨優於市場預期,供應鏈股價近期下行風險有限,高端機型關鍵供貨商股價近期可能反彈,其中台廠供應鏈包括大立光(3008)、穩懋(3105)、台光電(2383)。

根據天風國際證券最新調查指出,在不違反美國出口禁令的前提下,手機零組件供貨商正在陸續恢復與華為的商業關係,當中關鍵包括出口管制的定義沒有很明確、華為與供貨商對恢復彼此商業關係動機強烈、供應鏈全球化與技術自主性程度高,以及近期中美衝突的焦點轉移至其他主題。

 郭明錤預估,2019年華為手機出貨有2種情境,均高於市場共識的1.8-2.1億支,第1種情況是假設美國對華為出口管制維持現況不變,預估華為2019年手機出貨為2.1-2.2億支,再來則是假設美國對華為出口管制維持現況不變,且華為在10月開始出貨配備自有操作系統鴻蒙(Ark OS)的手機,預估華為2019年手機出貨為2.15–2.25億部。

郭明錤分析,假設美國對華為出口管制維持現況不變,華為2019年手機出貨為2.1-2.2億支,原因在於華為手機雖因欠缺GMS(Google套件),無法在非中國地區出貨,但中國市場因零組件供應改善,無嚴重出貨問題。認為華為在中國市場高端機型出貨量可增加,此外,在美國出口禁令後,調查指出華為在中國市場因採取更積極銷售策略,市佔率提升,從過去的30-35%提高至35-45% ,抵銷部分非中國市場市佔流失。

郭明錤預測,華為可能在10月開始出貨鴻蒙手機,若預測成真且假設美國對華為出口管制維持現況不變,受益於第4季旺季需求,華為手機2019年出貨量可能達到2.15-2.25億支,預期鴻蒙手機初期無法滿足非中國市場中高端用戶的應用程序生態需求,因此會先定位低端市場為主。在區域出貨方面,鴻蒙手機初期出貨主要集中在中歐、東歐與新興市場。

郭明錤認為,華為2019年手機出貨可能優於市場預期,供應鏈股價近期下行風險有限,高端機型關鍵供貨商股價近期可能反彈,美國對華為的出口禁令長期可能仍因中美關係變化而有不確定性,但短期變化機率不高,供應鏈股價近期下行風險有限,高端機型因中國市場出貨增加,關鍵供貨商股價近期可能反彈,包括下列供應鏈,射頻元件Broadcom、Qorvo、Skyworks與穩懋;相機供應商Sony、大立光、TDK、Minebea與利達光電;TOF供應商Lumnetum、Sony、大立光、與穩懋與5G材料供應商生益科技、台光電與Kuraray。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