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滿小股東拖延議事 聯電董座洪嘉聰嗆:請講主題

2019/06/12 10:19

聯電股東會,董事長洪嘉聰展現強勢作風(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聯電(2303)今天召開股東會,上週到台積電(2330)股東會提問不斷的陶姓小股東又到場,同樣問個不停,不同於台積電董事長耐心應對的態度,聯電董事長洪嘉聰可不是「省油的燈」,對於小股東拖延議事,他展現強勢作風,直接嗆說「拜託,請講主題,這樣對花時間來參加股東不公平 ,大家還有事情做,請維持你的專業」等等。

對於小股東關心今年營運,財務長劉啟東表示,望今年能有今年全球晶圓代工產業平均的成長率;聯電後續的資本支出,不會往最先進製程推進,將朝向利基的車用、物聯網、5G等領域邁進。

劉啟東並表示,聯電5月營收創近7個月新高,雖有中美貿易戰的不利因素,但預期聯電第2季預估晶圓出貨成長5%到6%、平均報價成長3%,將可達成。第2季產能利用率約80%到85%,12吋產能除28奈米的利用率低於公司平均值,其他成熟製程都高於整體平均值,8吋先前是滿載,第2季則微幅下滑。

對於和艦上海A股申請上市案,總經理簡山傑表示,目前還在審查中。聯電公司去年8月間股東臨時會通過此案,和艦已送件申請上海A股上市,預計首次公開發行股票類型是人民幣普通股(A股),將在上海證券交易所科創板上市。和艦IPO發行股數將不超過4億股,且不低於發行後總股本的10%,每股面值人民幣1元,募集資金總額不超過人民幣25億元。和艦上市後,聯電持股比重將自目前的98.14%降到87.2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