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離美元!中國連6月大舉收購黃金

2019/06/10 20:56

中國有意改變儲備結構,大舉收購黃金。(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發酵,為因應此局勢,中國目前正在促進外匯存底多元化,降低美元比例,而連續6個月大肆購買黃金,擴大黃金儲備。

《彭博》報導,中國人民銀行今(10)天公佈數據,中國黃金儲備從4月的6110萬盎司(約1732公噸)上升到5月的6161萬盎司(約1747公噸),而從去年10月至今年4月,中國增加了58噸黃金,到了5月中國再加購了超過15公噸的黃金。

證券經紀公司Argonaut Securities分析師Helen Lau表示,當前趨勢顯示中國正在「遠離美元」而促進多元化,零售產業的需求也是其中1個因素,Helen Lau估計,照這種趨勢中國今年將購買150公噸的黃金;所謂「零售產業需求」係因中國為世界最大的黃金加工及消費國。

中國從2016年底到去年12月間黃金收購曾經呈現平穩,最近則開始加速收購,不過報導指出,中國對於黃金儲備狀況甚不透明,在2015年中更新數據時,是6年來首次,且黃金儲備量一口氣就增加57%。

除了中國以外,多國央行,尤其是新興市場國家央行早已開始大舉收購黃金,再加上國際局勢前景混沌不明,投資人紛紛湧進黃金等避險工具,因此世界黃金協會(World Gold Council)的數字已顯示,今年第1季黃金購買達到6年來的高點,也推動金價不斷上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