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委內瑞拉石油遭制裁 為賺外匯改對美出口「它」

2019/06/07 15:39

因主要出口收入來源石油遭美國制裁,委內瑞拉出現新可可豆出口商,以出口未受制裁的可可豆換取現金。圖為委內瑞拉可可豆商。(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委內瑞拉已處於數年的經濟危機中,而1月美國對其石油工業實施制裁以來,危機又再度加重,但美國5月份的委內瑞拉可可豆庫存量,卻增加至逾5年未見的水平,顯示委國人民希望以任何可能的方式,包括出口不受制裁的可可豆以獲得現金。

《路透》今(7)報導,委內瑞拉的出口收入中,原油即佔超過90%,但在美國今年對其實施制裁後,造成委國關鍵收入枯竭,不過可可豆卻不受美國制裁,且近年可可豆市場中,也出現一些除了傳統市場參與者以外的新公司,委國可可產業集團CAPEC總裁Alejandro Prosperi表示,許多委國可可豆出口商在過去3年進入市場,「因為可可豆是少數可以開展業務的商品之一。」

據《路透》,截至5月底,經期貨交易平台洲際交易所集團(ICE)核實,紐約地區的倉庫中共有約11.9萬袋包含所有來源的進口可可豆,其中65公斤袋裝(3055噸)的委內瑞拉進口可可豆有近4.7萬袋,價值約730萬美元(約新台幣2.2億元)。

而委內瑞拉是相對較小的可可豆生產國,其每年僅生產約2萬噸可可豆,頂級生產商象牙海岸的年產量則為200萬噸,僅是5月底,ICE倉庫就有3.9萬袋像牙海岸可可豆,但據《路透》分析,當前ICE的倉庫中,其委內瑞拉可可豆存量至少達2014年5月以來最高水平,比去年同期增長9倍。

且雖然在5月份合約到期後,可可豆整體存量在6月初下降,但委內瑞拉的出口量仍然可觀,其在ICE倉庫大約5.9萬袋可可豆中,佔近2.5萬袋。

不過,雖然委內瑞拉的可可豆歷來因其高品質而保費高,但現在部分出口商為快速賺取現金而願意放棄保費,有交易商表示,近幾季委內瑞拉可可豆的品質出現惡化,降低其優質吸引力。品質降低的原因,則大部分是新出口商所造成,委國巧克力製造商Chocolates El Rey總裁Jorge Redmond指出,新出口商中有許多人是軍方人士,他們對商業一無所知,但認為可可豆能賺取外匯。

另有委內瑞拉貿易商透露,新出口商不太關心將優質的委內瑞拉可可豆送到最終客戶手中,他們的目的,只是用可可豆換取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