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局!委國反對派退出談判 外媒看衰馬杜羅政權

有外媒分析,反對派拒絕談判的決定十分明智,對馬杜羅而言反倒相當不利。(法新社)

有外媒分析,反對派拒絕談判的決定十分明智,對馬杜羅而言反倒相當不利。(法新社)

2019/06/05 14: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委內瑞拉政局徹底分裂,總統馬杜羅政權合法性備受反對派領袖瓜伊多挑戰,在歐洲多國斡旋下,上月底原傳出雙方有意在挪威進行談判,然最後卻因反對派拒絕出席而宣告破局。有外媒分析,反對派拒絕談判的決定十分明智,對馬杜羅而言反倒相當不利。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委國反對派領袖瓜伊多上月底表示,反對派代表團預備前往挪威首都奧斯陸,與總統馬杜羅方面的人馬舉行首次面對面會談。但就在臨行前,瓜伊多疑與美國副總統彭斯電話密談,此後他便帶領反對派退出談判,而彭斯與美國國務院隨後也公開表達「馬杜羅必須下台」的堅定立場。

對此,委國重量級新聞媒體《El Nacional》主編奧特羅(Miguel Otero)表示,有鑑於馬杜羅過往曾有假意談判,進而分裂對方團結的紀錄,「瓜伊多這次的舉動(指退出談判)相當明智」。另外也有反對派議員認為,這次談判若然成局,將使致力於推翻馬杜羅政權的反對派「丟失立場」,最終可能失去支持者的民心。

自政變發生以來,馬杜羅政府在清算反對派勢力之餘,一直透過俄羅斯尋求中立第三方勢力協助,企圖與反對派展開談判,不料屢屢被反對陣營拒絕。此外,近期又有消息傳出,俄方擬撤回此前派駐至委的數百名軍事人員,此消息3日被俄國國防承包商「Rostec」部分證實,讓馬杜羅政府的處境更加艱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