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到底誰吃虧?中國官媒怒:算清這筆帳

2019/06/07 12:37

中國官媒《新華社》發表評論,稱要揭穿美國「吃虧論」的真面目,要算清這筆帳。(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商務昨發佈研究報告,指出美中兩國在貿易上的貨物交易額,皆有顯著成長,雙方都是獲利的,並非美方宣揚的「吃虧論」。今中國官媒《新華社》再補槍,稱要算清這筆帳,揭穿美國「吃虧論」的真面目。

《新華社》評論指出,美國不斷以對中貿易的「吃虧論」,作為挑起貿易摩擦的藉口,儘管中方多次以聲明、白皮書等形式反駁,一些美國政客還是一直宣揚「吃虧論」。

文章引述報告指出,若將美方對中國貨物高估的貿易數據,以及未統計的服務貿易考慮進去,去年美國對中貿易逆差的實際金額,根本不是美方統計的4191.6億美元,反而只有此金額的37%,應為1536億美元。

文章指出,要縮減貿易逆差,不是沒有辦法,只要美國開放對中國高科技的出口,就能減少3分之1的逆差,然美方非但沒有鬆手,還堅稱自己吃虧,實是霸凌主義的行為。

文章引述中國商務部報告,質疑美國到底是吃虧還是受益。指出美國對中的出口,在過去10年為美造就了110萬個職缺;美國自中國進口低價商品,也在2015年幫助美國降低消費者物價水平1%至5%;2017年美國對中國銷售收入總額約9400億美元,從中國獲得的資金流入總額達1.37兆美元。

文章最後表示,若兩國貿易總是1方受益、1方吃虧,合作關係很難長久,並點出除了中國,墨西哥及印度近來也成了美國貿易霸凌底下的受害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