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喊價!川普嗆3千億美元商品加稅 中國要求放寬出口管制

2019/06/06 16:51

美中貿易戰相互喊價,川普總統威脅對中國3千億美元產品加徵關稅,中國商務部報告要求美國放寬高技術出口管制。(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相互叫囂喊話!美國總統川普週四威脅對中國「至少」加徵額外3千億美元產品關稅,中國商務部同日也公布報告指責雙邊經貿摩擦責任在美方,但稱中方願擴大進口, 美方應放寬高技術出口管制。

川普剛結束在愛爾蘭訪問,並重申會在適當時間向「至少」3千億美元中國貨加徵關稅。川普在乘坐專機離開愛爾蘭、前往法國出席盟軍諾曼第登陸75周年紀念活動前,也表示,相信中國和墨西哥都希望和美國達成貿易協議。

中國商務部週四發佈「關於美國在中美經貿合作中獲益情況的研究報告」,稱美國新一屆政府上台以來,宣揚美對中貿易「吃虧」論,並以貿易逆差問題為藉口,挑起經貿摩擦,責任在美方。

中國商務部表示,中方願積極擴大自美進口,美方也應放寬對中高技術出口管制,積極用好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等平台推介美國産品,為化解貿易不平衡創造有利條件。該報告分析了中美貿易逆差問題的本質和成因,顯示美國從中美經貿合作中獲利巨大。

美中從5月底上1輪協商結束之後,雙方尚未安排新的協商時間,目前尚不清楚本月稍晚在日本召開的G20(20國集團)領袖峰會上,與會的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否將舉行會晤,但本週五起的3天G20財長會議上,美國財長努勤和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相舉行一對一會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