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甩開中國!美國防部正瞄準「這」的稀土

2019/06/06 09:39

美國正在尋求中國以外的稀土來源,希望能夠多樣化,而不是侷限於單一來源。(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中國管制稀土的威脅,美國國防部正轉向關注其他稀土供應來源,消息指出,美國防部已跟非洲國家的幾個礦產公司進行會談,希望能分散單一稀土來源。

根據《路透》報導,1位官員透露,為了尋找中國以外的稀土儲備來源,美國國防部已與馬拉威的礦產公司Mkango Resources,以及全球其他稀土供應商進行戰略會談。

美國國防後勤局(DLA)的材料工程師Jason Nie也表示,美國正在尋求中國以外的稀土來源,希望能夠多樣化,而不是侷限於單一來源。

報導指出,DLA定期與潛在可能的供應商進行會談,儘管不確定是否能促採購協議,但調查顯示,五角大廈現在更關注重點礦物來源的多樣化。目前DLA也與蒲隆地的Rainbow Rare Earths公司就稀土供應進行會談。

隨著美中貿易戰爭升級,中方已威脅要限制向美國出口稀土。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數據,中國稀土約佔全球儲量的3分之1,美國稀土進口有8成是來自中國。

報導指出,稀土可以大量用於軍事設備或高科技電子產品,五角大廈購買的飛機與夜視鏡,皆會需要用到稀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