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壓制美國王牌?中國考慮加強對稀土出口管控

2019/06/05 11:21

中國發改委週二表示,中國將考慮加強對稀土的出口管控,以保護和更好地利用這種「戰略資源」。(美聯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國貿易關係日益緊張,外界猜測中國可能利用在稀土供應的主導地位,作為貿易戰中的籌碼;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週二表示,中國將考慮加強對稀土的出口管控,以保護和善加利用這種「戰略資源」。

稀土是17種化學元素的合稱,是生產高科技消費電子產品和軍事裝備的重要原材料。中國發改委4日召開稀土產業專家座談會,分析稀土發展現況。中國發改委表示,將考慮加強對稀土的出口管控,以保護及更好利用「戰略資源」。

參與會議的專家建議,稀土是不可再生的稀缺資源,要強化稀土產業全方位監管,開展生產秩序整頓,嚴厲打擊違法違規行為,使無證生產、非法走私等無處藏身,徹底斬斷「黑色」產業鏈,且要加強出口管控,建立稀土出口全流程追溯和審查機制。

路透報導,中國發改委聲明指出,「將加大產業整頓規範力度,創新完善相關管理機制,加快構建產業結構合理、科技水準先進、資源有效保護、生產運行有序的行業發展格局,切實發揮好稀土作為戰略資源的特殊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