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德音掛保證:台積電是很好的投資標的 不要讓外資專美於前

2019/06/05 09:50

劉德音掛保證:台積電是很好的投資標的,不要讓外資專美於前(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今天召開股東會,由董事會劉德音首度主持,小股東表示,台積電外資持股多,很可惜;劉德音信心喊話,鼓勵小股東多買台積電股票,他保證台積電發展與競爭力,從中長期看,是很好的投資標的,他期望國內投資人不要讓外資專美於前。 

 台積電股東會一開場,1位陶姓小股東就關切下半年市況、美國商務部是否來公司調查華為出貨問題、光阻事件與先進製程等問題。劉德音尊重小股東發言,並回應問題,他指出,上半年高階智慧型手機賣得不好、庫存多,整體市況較不佳,台積電營運不如預期,但預期下半年台積電營運會連續2季成長,也會比去年同期好。

 劉德音也澄清,美國商務部絕對沒有來台積電調查華為出貨;5奈米製程將是全球第1家生產,預估貢獻營收比7奈米更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