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次沒張忠謀的股東會!國外獨立董事今年缺席

2019/06/05 09:28

台積電股東會,國外獨立董事今年缺席(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今天舉行股東會,由新任的董事長劉德音主持,這是台積電第1次股東會沒有創辦人張忠謀主持的股東會,有別於去年張忠謀退休,小股東與員工熱烈參加的場面,今年到場的小股東較少,國外的獨立董事彼得‧邦菲、麥克‧史賓林特也沒有出席參加,國內獨立董事施振榮、陳國慈則有出席。

劉德音致詞指出,很謝謝股東與同事的支持、努力,讓台積電去年繳出不錯的成績,營收達兆元;今年經濟相當疲軟,許多外界變化的氛圍之下,台積電會強化業務體質,加速技術差異化與領先,強化網路安全及機密資訊保護措施的3項基本功,相信5G及AI將是的產業大趨勢,將驅動未來半導體業的成長,台積電對長期很有信心。

對於國外的獨立董事今天為何沒有來參加股東會?劉德音會後說明,因今天沒有要召開正式董事會,僅有臨時董事會,決定分配股利基準日等,所以,沒有邀請國外獨立董事來參加股東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