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稱願在“沒有前提”下談核計劃 伊朗斥:玩“文字遊戲”

2019/06/03 09:21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我們當然做好了準備,當伊朗能夠證明他們行事像個正常國家時就可以談,”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週日說,美國願意在沒有預設條件的情況下,與伊朗就其核計劃進行接觸,對此,伊朗則駁斥龐皮歐,是在玩弄“文字遊戲”。

《路透》報導,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週六表示,如果美國展現尊重,伊朗或許願意舉行談判。

龐皮歐則回應說,我們願意在不預設條件的情況下溝通,我們願意坐下來談。不過亦稱,美方將繼續致力於在中東​​地區“反制伊朗的邪惡活動”,稱伊朗支持真主黨以及敘利亞政府。

針對龐皮歐的最新言論,魯哈尼週日稱,現在是需要美國回到談判桌,並恢復遵守2015年伊核協議。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Abbas Mousavi則駁斥說,伊朗伊斯蘭共和國對文字遊戲沒有興趣,也不關心呈現不可告人動機的新花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