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月美股跌逾5%很嚴重? 外媒:5%跌幅幾乎每年都有

2019/06/02 23:41

美股本月跌逾5%,不過外媒認為從歷史來看,這並不罕見。(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5月由於美中貿易戰升級,導致美股一路下挫,跌幅逾5%,不過外媒報導指出,雖然看似嚴重,但事實上美國歷史上跌幅逾5%的月分幾乎是「年年都有」,雖然貿易戰加劇了美股前景的不確定性,但目前美國經濟基本盤依然穩健。

《CNBC》報導,里薩茲財富管理公司(Ritholtz)機構資產管理總監卡爾森(Ben Carlson)指出,過去70年來只有5年不曾發生單月跌幅逾5%的狀況,對於當前的恐慌,卡爾森甚至認為,自從2008年金融風暴之後,市場彷彿得了「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隨時都在戰戰兢兢,導致反應過度。

美國投資研究機構CFRA首席投資策略師史多弗(Sam Stovall)也表示,自1945年二戰結束以來,美股的趨勢就是1至4月呈大漲狀態,然後5月修正,6月後再穩步成長。

不過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於5月份從2.5%下降至2.12%,達到20個月以來的低點,此數字傳統上被拿來衡量經濟前景,數字越小代表經濟衰退的機率越高;但投資研究機構Leuthold Group首席投資策略師鮑爾森(Jim Paulsen)認為,雖然貿易戰導致情緒惡化,債市恐慌,但不能忽視的是私人企業依然穩健。

而展望美股未來也充滿不確定性,資產管理公司LPL Financial認為,未來美股還會再探底,不過基金機構Icon Funds則認為,目前美股處於超賣狀態,是買美股的好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