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銀:中美貿易戰讓美股損失158兆收益

2019/06/02 12:40

德銀認為,貿易戰是拖累全球經濟復興、致股市下跌的主要原因的主要原因。(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指出,美國股市受貿易戰衝擊,已損失約5兆美元(約新台幣158兆)的收益,此金額為2018年美國對中國貿易逆差的12倍。

綜合媒體報導,德銀策略師查達(Binky Chadha)日前給客戶報告中指出,貿易戰是拖累全球經濟復興與導致股市下跌的主要原因。

查達稱,自中美貿易戰開打以來,已造成美股約5兆美元的損失。此損失金額是以標普500指數自2009年以來年度回報率12.5%計算而來的。

查達解釋,由於該指數在貿易戰開打17個月以來,無法保持年均升幅,等同於讓美股流失價值達5兆元機會收益,而此金額為去年(2018年)美國對中國貿易逆差4192億美元(約新台幣13兆2129億)的12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