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封殺華為絕不讓步! 美專家:這是川普的助選王牌

2019/05/30 11:19

有專家分析,美國在華為問題上絕對不會讓步,因為施壓華為可以成為川普未來尋求總統連任的「助選王牌」。(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對華為祭出禁令後,華為29日對美國政府提起訴訟,控告美國政府違憲。有專家分析,美國在華為問題上絕對不會讓步,因為對美國總統川普而言,施壓華為可以成為未來尋求總統連任的「助選王牌」。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美國哈姆萊大學(Hamline University)政治學教授舒爾茨(David Schultz)受訪表示,美國在華為問題上放手的可能性很小,因為川普政府認為,華為以及中國不僅對美國經濟構成威脅,還威脅著美國的國家安全,而且川普可以將美國對中國公司的施壓政策,作為下次總統競選活動的助選王牌。

舒爾茨說:「如果華為事件成為打壓包括電信企業在內眾多中國公司的首例,這不會讓我感到驚訝。川普相信,中國是個行事不公的對手,而中國企業則是威脅美國商業利益和國家安全的外交工具。」

舒爾茨認為,川普可以在對中國和北韓的問題上採取相同策略,在北韓問題上,川普希望在某個時間點宣布勝利,以彰顯他解決了1個嚴重問題,而作為2020年的競選策略,川普也可能在「在華為和中國問題上做同樣的事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