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特斯拉」Q1大虧百億 首款電動轎車延後上市

2019/05/29 19:51

中國電動車製造商蔚來汽車,其於28日公布的未審計財報顯示,該車廠2019第1季淨虧損26.236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19億元),而在財報公布後,蔚來也延後6週前曾在上海車展展出、預計即將上市的首款電動轎車ET7(圖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號稱「中國特斯拉」的中國電動車製造商蔚來汽車,其於28日公布的未審計財報顯示,因為其ES8電動SUV的交付量,和2018年第4季的7980輛相比降至3989輛,使該車廠2019第1季淨虧損26.236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19億元),而在財報公布後,蔚來也延後6週前曾在上海車展展出、預計即將上市的首款電動轎車ET7。

《The Verge》28日報導,中國電動車廠蔚來曾在6週前於上海車展,展出其概念版轎車ET7,預計將在近期內上市,但在28日公布的未審計財報顯示,該公司今年Q1總收入為16.31億人民幣,虧損達26.236億人民幣,蔚來創始人兼執行長李斌則在週二的投資者電話會議中,延後了ET7的出貨日期。

李斌表示,其決定在全新的技術平台上製造ET7,且在蔚來擁有自己的製造工廠前,無法在新平台上製造汽車。

而對於造成蔚來虧損和和交付量降低的因素,蔚來稱部分原因為中國政府正在削減電動車補貼,導致銷售額下降,中國整體經濟放緩也是造成銷售低迷的原因之一。

據報導,蔚來目前將生產外包給中國國有汽車製造商江淮汽車集團,且在放棄於上海以外設立工廠的計劃後,蔚來預計將會和江淮汽車集團繼續合作。而蔚來汽車近日也不斷傳出壞消息,其在3月宣布取消上海工廠計畫,引來一系列欺詐訴訟,並於5月初解雇約4%的全球員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