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竊密案後 小鵬汽車想在美國上市

2019/03/27 19:35

小鵬汽車執行長何小鵬表達了希望在美國上市的想法。(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21日控告現為「小鵬汽車」員工的前工程師曹光植竊取商業機密,就在此案餘波未平時,小鵬企車執行長何小鵬宣稱,希望能籌集至少5億美元的資金,並能在美國公開上市。

小鵬汽車有「中國版特斯拉」之稱,也是特斯拉在中國的競爭對手,近年來野心勃勃、擴張快速,因此亟需資金,可能透過「首次公開募股」(IPO)籌資。因此在今天的「博鰲亞洲論壇」中,何小鵬向《CNBC》表示「正積極尋求下1輪資金來源」,並將用來大幅擴建廠房。

據資料庫網站Crunchbase的數據,小鵬汽車擁有13億美元的資金,台灣的鴻海富士康及中國的阿里巴巴都是背後的金主,而何小鵬也表示對IPO有興趣:「我們確實有IPO計劃,我們可能在海外及中國國內都會上市,不過在此之前,我們會希望能先專注於自己本身的業務上。」何小鵬也補充,上市地點美國可能優先於中國。

小鵬汽車成立於2014年,雖然從去年初才開始交車,但是何小鵬表示,希望今年7月能交付1萬輛車,最終目標是到年底總共生產4萬輛SUV休旅車,雖然與特斯拉1季就能生產8.7萬台相比有很大差距,但特斯拉早在2003年就成立。

目前小鵬汽車最大的競爭對手,蔚來汽車已搶先於美國上市,不過最近壞消息不斷,股價持續走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