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碩童子賢:擴大歐洲、墨西哥據點 分散亞洲壓力

2019/05/29 13:07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如火如荼,產能轉移成為各家大廠頭痛問題,和碩(4938)董事長童子賢表示,目前東南亞評估據點超過10個,越南、印度皆在評估中,7年前就去越南考察,東南亞很多國家招商彼此競爭,但目前沒有結論,暫時不考慮菲律賓,會先擴大歐洲與墨西哥據點,分散亞洲壓力。

 童子賢強調,製造和代工產業的本質是服務,EMS和OEM代工最重要的是服務能力,製造是外表,服務是本質,和碩選擇巴淡島和服務客戶有關,客戶會衡量要接近市場或是原物料,例如巴淡島離新加坡近,客戶看上產品運送方便,也有客戶看上捷克廠,因為可以就近發展歐盟市場,也有客戶要求擴大墨西哥廠,看上的是北美相關市場。

 童子賢說,和碩在中國華東地區就有蘇州、上海、昆山三個廠,若加入金屬製造,上海蘇州有6個點,東南亞單點無法提供中國上海、深圳單廠的規模,目前東南亞評估據點超過10個,越南、印度也有評估,7年前就去越南考察,東南亞很多國家彼此也在競爭,但目前沒有結論,暫時不考慮菲律賓,會先擴大歐洲與墨西哥據點,分散亞洲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