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童子賢︰高附加價值產業適合回台

2018/12/20 06:00

台北市電腦公會會長、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北市電腦公會昨舉辦會員大會,經濟部長沈榮津趁機宣傳「歡迎台商回台行動方案」。台北市電腦公會會長、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會後表示,在這波全球貿易競賽中,政府很快推出因應措施,讓有意回台的公司能在國際局勢轉變時掌握到最好的時間點。

肯定經部推動台商回台行動方案

童子賢指出,很多台商有回台意願,但不是所有產業型態都適合回來,有些產業使用的人多,但台灣土地稀有珍貴、人才有限,因此選擇高附加價值、自動化、產值都高的產業型態回來比較好。

他表示,美中貿易摩擦影響和碩的比重不高,但因和碩總營業額高,所以規劃回台設廠。和碩與關係企業已在新店、大溪、龜山、竹北等地陸續購置廠房,約能容納一萬名員工。

童子賢以旗下子公司景碩製造IC載板為例,該產線的自動化與資本支出都高、人力使用只要組裝廠的三分之一,但旺季、夜班要增加人力,需要勞動的彈性與即時性;若設新廠,公司登記、政府相關單位受理、外勞申請、面試、引進,一整套流程跑下來需要兩年,製造的「火都熄了」,有意回台的公司也沒有在國際經濟局勢轉變時掌握到最好的時間點,所以這次政府很快推出因應措施「歡迎台商回台行動方案」,他對此表示肯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