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降低對外依存度 北韓籲大力發展優質國貨

2019/05/29 11:28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左)與美國總統川普的「川金二會」核武談判破局之後,北韓官媒呼籲大力發展優質國貨。(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的「川金二會」核武談判破局之後,金正恩提出自力更生的經濟建設路線,強調不會向美國屈服。北韓官媒今日發表評論文章,呼籲民眾降低對外依存度,要大力發展自主優質產品,以滿足國內市場需求。

《韓聯社》報導,北韓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29日發表評論文章稱,依靠進口就是把命運交由別人,最終面臨亡國危機,熱愛國產是關乎社會主義命運的重要問題;文章還稱,一流的品質、實惠的價格、多樣的產品是關乎國家尊嚴的問題,也是讓人民對國貨產生自豪與信心的政治問題。無法吸引人民的產品、質量得不到保障的產品生產再多也沒有用。

但文章也指出,不能輕視其他國家的先進技術,需師夷長技以自強。

分析認為,北韓官媒意圖呼籲民眾降低對外依存度,放棄對外貨的幻想,在國際社會加強對北韓制裁,令北韓對外貿易額大減的情況之下,北韓希望發展自主優質產品,以滿足國內市場需求,並透過國際市場上的競爭謀求經濟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